瞎几把嗑

百年孤寂(3)




清晨七点,黄明昊从范丞丞的臂弯里将自己抽离了出来。

睡着的范丞丞眉眼依然凌厉,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即使是昨天才与他亲密接触过的黄明昊,也无法从他握紧自己的手中感觉到自己有融入进他的世界。

拾起地上掉落的手机打开,只有一条微信消息。是昨天晚上的,晚上十一点三十分,发了一个晚安的表情包,提醒他该睡觉了。

发件人是舅妈。

黄明昊嘴角上扬了一些,乖巧的回了一个早上好回去。坐起来伸了伸腰,不意外的牵动了身后,他略微的皱起了眉头,握紧小拳头冲着床上的人扬了扬。

而后又觉得自己这举动实在幼稚的可笑,自嘲般的笑了笑。

他起床的声音很小,虽然这样的举动很多余。因为床上躺着的那个人一旦睡着了就会睡得很沉。哪怕他此刻冲上去揍几拳也不会醒。

弄好一切已经七点四十多了,黄明昊出门之前又看了一眼床上睡得香甜的范丞丞。轻轻的打开了房门。

在走廊上相遇其实有点尴尬。林彦俊刚跑完步回来,额角还挂着几滴运动后的汗珠。他停在离黄明昊不远的地方,看着团里这个最小的弟弟,从不属于他自己的房间里出来。他裸露在外面的手肘上依旧挂着两抹嫣红。

林彦俊朝黄明昊问了声好。随即走过来隔着衣服摸了摸他的小肚皮。

“饿不饿,我刚刚在楼下发现一家不错的早餐店。我正打算去,一起吗?”

黄明昊还真是有些饿了,楼下的早餐店分量比他们宿舍旁边的要足的很多。即便这样他今天还是点了他平时早餐量的两倍。

林彦俊坐在他对面,见他嘴里塞了一嘴的食物,鼓鼓囊囊的。

“慢点吃,我不跟你抢。”

黄明昊咽下了嘴里的食物,抬头看了林彦俊一眼。林彦俊伸出手指探过来戳了戳他的小脸蛋。戳完之后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玩意放在了黄明昊桌子那边。

“送我的吗?”

黄明昊拿起来看了看,那是一个钥匙扣,上面挂着一个白乎乎的小兔子,两只爪子搭在胸前,长长的耳朵垂了下去,乍一看脸上什么都没有,得掀开有些过长的毛发,才能看到圆溜溜的眼睛。

“嗯,像你。”

人声鼎沸的早餐店,服务员刚刚端上来一碗皮蛋瘦肉粥,隔着热气,黄明昊静静地看着对面的人。他平日里都只吝啬露出一边酒窝,此刻嘴角上扬的弧度很大,他也在看着自己,眼里的情绪翻涌。

黄明昊觉得那应该是温柔。

或者,是怜悯。

那天在走廊门口,林彦俊要回自己房间的时候黄明昊终是没有忍住,叫住了他。

他很乖的叫他彦俊哥哥,很想问林彦俊为什么。

他站在逆光的一边,一只手抓着自己下摆的衣角,几次想要张嘴都没有成功。

而林彦俊却看清了他的踌躇,他的不安。他温柔的走过去像哄小孩一样的拍了拍他的背。

“等你想说的时候,我都会认真听的。”

恍惚间黄明昊又回到了那个夜晚,他躺在范丞丞身下,伸手攀住范丞丞的背,他明明知道范丞丞不可能是他的救赎,还是像抓稻草一样抓住了他。

而林彦俊推开了门,带来了一丝光亮,

那一瞬间,他好像被脱光了衣服扔进了满是观众的舞台。他不是没有在害怕,所以后来林彦俊的手指抚上他的嘴唇时他甚至还不受控制的颤抖了起来。

可是林彦俊没有让他难堪过。

他捧着钥匙扣在小兔子的头上轻轻印下一吻,然后把他送到了黄明昊的脸颊边。温柔的哄他,告诉他。

“别怕。”


那之后的几天都是匆忙的行程。大部分的时候黄明昊身边坐的都是范丞丞,林彦俊偶尔回头,再看到那个睡着的小孩的时候,他旁边的另一个小孩已经学会了帮他盖衣服。

为了喜欢的人成长真的是件很值得人动容的事吧。

前提是,这份喜欢真的是百分之百的喜欢。

林彦俊嘲弄似的挑起了嘴角。看着坐在他们附近的朱正廷张开了嘴,指责范丞丞为什么一坐下腿就要张这么开,每次都会挤到别人。

“你看看黄明昊被你挤成什么样子了。”

说到激动的时候朱正廷随手指了指范丞丞旁边的黄明昊。他因为带着口罩的原因呼吸有些沉重,长刘海遮住了一半眼皮,整个人蜷缩在角落,头靠在窗户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范丞丞这才注意自己的右腿惯性似的贴着黄明昊,不知不觉中已经把他挤到最边角。

评论(54)

热度(10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